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选2021“科创中国”产学融通组织榜

日期:2022-03-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793
核心提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CASA”或“联盟”)成功入选2021“科创中国”产学融通组织榜,成为该榜单10家上榜单位中唯一的联盟组织。
半导体产业网讯:近日,中国科协召开的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发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CASA”或“联盟”)成功入选2021“科创中国”产学融通组织榜,成为该榜单10家上榜单位中唯一的联盟组织。

“科创中国”榜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设立,通过优选一批引领人物、一批新锐企业、一批产学融通组织、一批先导技术,引导探索技术服务与交易新业态、新组织、新模式,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为行业领域树立新标杆,从而辐射区域,带动社会经济发展。

2021“科创中国”榜单遴选出“先导技术榜”10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装备制造领域)”10项、“新锐企业榜”100项、“产学研融通组织榜”10项、“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10项、“开源创新榜”遴选64项、“青年创业榜”遴选90项,共计384项入榜项目。

其中,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入选组织均为立足于联结产业界和学术界的“桥梁”,具有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标准制定、跨境技术服务与交易等促进产学研融通的核心能力,服务机制和模式富有创新性,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0家新型协同组织。
 
“产学研融通组织榜”按照关键精准、科学客观的原则,从产学研融通方式、产学研合作生态构建成效、模式机制创新等方面考虑,重点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等六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推介出一批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工作推进及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产学研融通组织。

 
三代半导体联盟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政府等的支持下,由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科研机构、院校、优势企业等自愿发起并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成立的社团法人,是为第三代半导体及相关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新型组织。联盟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集聚和共享创新资源,构建以市场为牵引,研发、产业、资本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引领第三代半导体的跨区域、跨学科、跨行业的协同发展。目前现有成员单位230家,涵盖了上、中、下游以及应用各个环节国内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及骨干企业。联盟下设15个分委会,成为联盟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调动全产业优势力量,特别是围绕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成立了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委员会,联合优势区域地方政府和机构,聚焦区域创新发展重点任务或关键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形成支撑服务体系。
 
联盟通过构建以市场为牵引,研发、产业、资本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引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和相关产业跨区域、跨学科、跨行业的协同发展,在组织研发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