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氖气大厂停产

日期:2022-03-15 来源:半导体行业圈阅读:245
核心提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两周多时间,局势动荡影响到了全球制造半导体用的氖气供应。氖气可以用于眼部激光手术,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两周多时间,局势动荡影响到了全球制造半导体用的氖气供应。氖气可以用于眼部激光手术,而半导体级氖气对于制造芯片十分重要。据路透社3月11日报道,乌克兰的两家主要氖气供应商Ingas和Cryoin的代表对路透社表示,公司已停止运营。因为俄罗斯升级了对乌克兰各地城市的进攻,摧毁了关键基础设施。
 
根据路透社援引市场研究公司 Techcet 的数据报道称,全球约45%-54%的半导体级氖气来自两家乌克兰的Ingas公司和 Cryoin公司。Ingas公司位于马里乌波尔,该地目前被俄罗斯控制。Cryoin位于乌克兰敖德萨,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该公司已经于 2 月 24 日停止运营。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影响到了全球制造半导体用氖气供应。氖气对于制造芯片十分重要。去年全球用于芯片生产的氖气约为540吨。Ingas公司CEO表示,战争爆发前,Ingas每月为韩国、美国和德国等客户生产1.5万至2万立方米的氖气,其中约75%用于芯片行业,Ingas公司位于马里乌波尔,该地目前被俄罗斯控制,2014年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冲突期间。氖气的价格就曾出现飙涨了600%,去年10月氖气价格为400元每立方米,但到了今年2月底,已经上涨了四倍,达到了一千六百多元每立方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