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12 吋芯片生产线已实现一期项目月产4万片的产能建设目标

日期:2022-03-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7
核心提示:3月10日,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士兰集科12吋芯片生产线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2021年底,士兰集科已实现一期
3月10日,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士兰集科12吋芯片生产线投资进展公告。
 
公告称,截至2021年底,士兰集科已实现一期项目月产4万片的产能建设目标,12月份芯片产出已达到3.6万片,2021年全年产出芯片超过20万片。目前,士兰集科 12吋线产品包括沟槽栅低压MOS、沟槽分离栅SGT-MOS、高压超结MOS、 TRENCH肖特基、IGBT、高压集成电路等。
 
今后,随着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士兰集科12吋线工艺和产品平台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将持续推动满足车规要求 的功率芯片和电路在12吋线上量。
 
2017年12月18日,士兰微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12吋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项目之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在厦门市海沧区规划建设两条12吋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第一条12吋线总投资70亿元, 其中一期总投资50亿元,实现月产能4万片;二期总投资20亿元,新增月产能4万片。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在厦门市海沧区共同投资成立了厦门士兰集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双方合计向士兰集科出资20亿元,其中:厦门半导体出资17亿元,士兰微出资3亿元。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士兰集科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了第一条12 吋芯片生产线二期之“新增年产24万片12英寸高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芯片技术提升及扩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实施周期为2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