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道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准备启动 计划投资60亿元

日期:2022-03-08 阅读:244
核心提示:近日,吉林省同芯积体电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市二道区签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协议,准备启动园区改造工作。第三代半导体
近日,吉林省同芯积体电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市二道区签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协议,准备启动园区改造工作。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将整合国内外半导体行业顶尖的领军人才、前沿产品、优质设备及工艺,在长春打造国内最大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基地,填补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在该领域的空白。”长春市二道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
 
长春市政府网站显示,该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产品市场定位为汽车、轨道客车、光学设备等产业配套产品。着眼于汽车芯片配套生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将提供汽车电子配套产品开发;面对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建设配套充电设施正在成为产业新蓝海,通过建立充电桩设计、开发、生产基地,该项目未来可服务一汽新能源、奥迪PPE等项目对充电设施的需求;项目还将与太阳能、风力发电等相关企业开展智能电网建设、电力储能等合作,助力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建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