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MD暂停向俄交付产品

日期:2022-02-28 阅读:342
核心提示:  根据外媒报导,AMD以及英特尔都已经暂停向俄罗斯交付产品,这将可能导致俄罗斯电脑、伺服器以及其他产品短缺,以致价格上涨
  根据外媒报导,AMD以及英特尔都已经暂停向俄罗斯交付产品,这将可能导致俄罗斯电脑、伺服器以及其他产品短缺,以致价格上涨,不过对此,英特尔的俄罗斯代表并没有直接回应,AMD也拒绝评论。
 
  根据外媒引用其消息来源,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向俄罗斯制造商口头宣布,暂停向俄罗斯供应产品。此外,英特尔中国办事处也通知合作伙伴有关禁止向俄罗斯供应处理器的消息。RBC也和俄罗斯开发商和电子制造商协会 (ARPE) 的代表,确认 AMD 和英特尔芯片被禁运。
 
  根据报导,英特尔的俄罗斯代表没有直接回答是否停止向该国供应处理器的问题,但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执行制裁和出口管制法规,包括OFAC实施的新制裁,而AMD则是拒绝评论
 
  据了解,目前只有用于工业和军事目的的电子产品才属于美国的新制裁范围,换句话说,仍可向俄罗斯出口消费性电子产品,不过目前英特尔和AMD的产品是否能被交付给俄罗斯仍是未知数。
 
  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俄政府在全球芯片从采购中的占比不到0.1%,而整体的俄罗斯市场在4.45万亿的全球市场中约占503亿美元。
 
  俄媒称,新的出口限制主要针对军用或军民两用芯片。这表示,大多数消费级的芯片并不会受到影响,例如AMD的锐龙系列和英特尔的酷睿系列处理器。不过,人们普遍认为,随着事态进一步恶化, 在俄方的所有半导体销售都将暂时停止。此外,米国上午不还将49家俄罗斯公司加入了实体清单,这些公司被禁止购买任何类型的米国产芯片。
 
  米国的新出口限制类似于之前对华为的制裁,但是这次的对象是整个国家,这也是多年以来的第一次。不过这些年来,俄一直在准备应对潜在制裁,特别是2014年在克里米亚采取行动后受到国际制裁后,俄加紧了本土半导体产业发展,也为此类事件储备了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