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军事对峙或扰乱芯片生产 全球70%氖气生产来自乌克兰

日期:2022-02-24 阅读:254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军事对峙可能会扰乱原材料的供应,加剧目前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根据TrendForce数据,乌克兰提供
据韩联社,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军事对峙可能会扰乱原材料的供应,加剧目前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根据TrendForce数据,乌克兰提供世界上近70%的用于将电路设计蚀刻到硅片上以生产半导体的高纯度氖气。虽然乌克兰的潜在供应中断不会在短期内完全停止芯片生产,但氖气供应的减少可能会导致氖气价格上涨,从而可能增加晶圆生产成本。
 
研究机构Techcet表示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一些原材料,包括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中使用的蚀刻气体全氟丁二烯(C4F6)。如果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莫斯科可能会扣留这些关键材料,以阻碍美国的芯片生产。
 
市场研究公司Omdia指出,上一次俄罗斯在2014年入侵乌克兰时,氖气价格上涨了600%,给全球芯片行业带来了灾难性的影响。
 
韩国机构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Lee Woong-chan表示,韩国公司在氖气上对中国的依赖程度高于乌克兰,分别为67%和23%,但如果局势继续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不可避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