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先进:公司募投项目主要用于生产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

日期:2022-02-17 阅读:256
核心提示:天岳先进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募投项目用于碳化硅衬底扩产,主要用于生产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新
天岳先进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募投项目用于碳化硅衬底扩产,主要用于生产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新增碳化硅衬底产能约30万片/年。据了解,天岳先进导电型衬底已形成小批量销售。
 
资料显示,天岳先进,主营业务是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可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经过十余年的技术发展,公司已掌握涵盖了设备设计、热场设计、粉料合成、晶体生长、衬底加工等环节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不同尺寸半绝缘型及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制备技术。
 
据悉,天岳先进募资募资20亿元建设碳化硅项目,随着市场开启,全球碳化硅产能供给不足,为了保证碳化硅衬底供给,满足尤其是汽车等工业客户未来几年增长需求,各大厂商纷纷开始扩产。天岳先进称,公司的产能利用率饱和,迫切需要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下游客户的紧迫需求,以及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地位。在产业链的景气程度持续向好的背景下,碳化硅衬底产品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
 
良率方面,天岳先进表示,随着国内碳化硅下游市场需求的增加和公司生产工艺的优化、良率的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得到市场认可。具体而言,公司生产工艺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核心生产环节的晶棒良品率由2018年的41%上升至2020年的50%,对公司产品质量的提升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衬底良品率体现为单个半导体级晶棒经切片加工后产出合格衬底的占比,受晶棒质量、切割加工技术等多方面的影响。目前,公司衬底良品率总体保持在70%以上,各年度受产品指标变化的影响存在一定波动。
 
同时,有投资者提问,作为我大A的钻石原料第一股,是否会推出自己的钻石品牌?就此问题,天岳先进表示,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非半导体级的碳化硅晶棒可作为宝石晶棒用于加工制成莫桑石等人工珠宝首饰进入消费品市场,公司无钻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天岳先进称,近年来,国内逐步对碳化硅衬底行业加大投资,但是国内产业发展仍滞后于国外。公司相较于全球行业龙头企业起步较晚。目前,公司与全球行业龙头企业相比,在各尺寸量产时间、大尺寸产品供应情况及供应链配套等方面仍与全球龙头企业存在一定差距。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