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厦门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式点亮

日期:2022-02-15 阅读:465
核心提示:2月15日上午,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马显示科技 )举行第六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项目产品点亮仪式。据悉,天马显示科
 2月15日上午,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 天马显示科技 ")举行第六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项目产品点亮仪式。
 
据悉,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由厦门天马与国贸控股集团、金圆集团、象屿集团、火炬集团联合投建,项目总投资480亿元,设计产能为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 48 K,占地面积1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其中工艺洁净区面积约6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也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项目。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5月全面开工,12个月达成主厂房封顶,16个月实现核心设备搬入,18个月项目建设全面封顶,21个月实现点亮,2022年开始产能释放。
 
天马是从2018年开始真正切入柔性AMOLED市场。在此之前,天马在上海投建了一条OLED中试产线,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投建,其在技术、工艺、人才、客户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积累。2018年时,天马追加投资145亿元,将武汉硬屏OLED产线升级改为6代柔性AMOLED产线(TM17),成功抢占柔性显示制高点,如今这条产线已经实现量产。2020年初,天马再发力,耗资480亿元在厦门再投建了这条今天正式点亮的6代AMOLED面板产线。
 
包括此次厦门天马显示科技在内,天马目前一共拥有3条AMOLED产线。目前天马上海TM15主要以生产手表、手环等智能可穿戴产品,目前这条产线还承担着公司AMOLED新产品和新技术试验及研发的职能;天马武汉TM17目前则以智能手机产品为主。而此次厦门天马显示科技(TM18)产线规划的均为柔性屏产能,以智能手机产品为主。
 
天马表示,现已拥有完善的公司产线组合并不断加大对全球先进技术和高端产线的投入。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天马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AM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助力天马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天马十分看好OLED市场,其预计OLED市场需求还在持续增长中。其表示,如今公司AMOLED柔性产品已批量交付并得到品牌客户认可,公司将持续强化自身综合竞争力,把握市场机会,与终端厂商不断加深战略合作,并有信心有能力在未来竞争中做到更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