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砸近200亿元发展电池产业链!

日期:2022-02-15 来源:OFweek阅读:279
核心提示:最近的电池领域,美国的“存在感”可谓非常强烈。
最近的电池领域,美国的“存在感”可谓非常强烈。
 
例如,在上周,市场上就有“宁德时代担忧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正在美国向专业机构求助,咨询其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的消息。
 
宁德时代澄清称,该消息为不实信息。
 
2月14日,据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DOE)发布了两份意向通知,将提供总额29.1亿美元(约185亿人民币)的资金,以促进先进电池的生产。美国能源部打算为电池材料精炼和生产、电池和电池组制造设施以及回收设施提供资金支持。
 
媒体报道称,美国能源部的第一个FOA 计划(DE-FOA-0002677)预计将提供约 28 亿美元,用于资助电动汽车电池加工领域的研发,并增强国内电池制造。总体范围包括电池级前驱体、电池模组以及电池制造和回收的示范性和商业化设施。
 
第二个 FOA 项目计划(DOE-FOA-0002679)将提供约 6000 万美元,用于资助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和二次使用应用的研究、开发和试验。支持重复使用、二次使用和创新的回收处理工艺,以实现规模化和盈利。
 
美国能源部计划在 2022 年 4 月至 5 月前后发布这些具体的FOA计划。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美国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觊觎已久”:
 
2021年年3月,美国总统拜登表示,2万亿基建计划(《美国就业计划》)中的1740亿美元将用于电动车行业投资;
 
8月,拜登签署行政令,目标为到2030年实现美国50%的汽车销售为新能源汽车;
 
11月1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拜登1.75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新能源车税收抵免将由7500美元,提升至最高1.25万美元。
 
现实情况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企业是特斯拉,这是美国企业。但是在动力电池领域,全球前十的企业(10家企业占据全球超90%的市场份额)中,没有一家美国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