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是技术检验的最好“试金石”,兆驰半导体以技术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2-02-14 来源:南昌高新区阅读:471
核心提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高新区LED产业的主力军,江西兆驰半导体始终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高新区LED产业的主力军,江西兆驰半导体始终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将技术研发与创新作为核心驱动价值战略,推动技术产品持续迭代升级、业务结构加速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塑造提升竞争优势的新动力。
江西兆驰半导体
 
江西兆驰半导体于2017年落户于高新区,多年来,一直深耕于氮化镓(GaN)产品领域,成熟的技术和先进设备支撑,让兆驰已具备了从LED衬底到芯片的完整布局。2021年,兆驰半导体依托GaN基材料成功的经验和智能化制造、集约化管理、自主化创新的优势,在砷化镓(GaAs)基LED芯片领域杀出一匹“黑马”,砷化镓(GaAs)基LED芯片实现量产,正积极打造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器件技术创新平台。据兆驰半导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兆驰目前已为客户提供户外显示、户外景观照明及植物照明产品,从4mil到60mil均可批量供货。
红黄光LED的制作工艺极其复杂,难度极高,目前能够量产flipchip红黄光LED的厂家在全国极少。砷化镓衬底在用来生产红黄光LED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生产红黄光LED需要用的一项关键技术就是键合技术,这项技术决定产品的良率和可靠性,兆驰半导体的键合技术相较于市场上来说,具有绝对优势,特别是在砷化镓衬底红黄光LED芯片生产上,该技术成为兆驰在破解砷化镓基芯片生产量产的密码。
“我们想通过砷化镓衬底的这项核心技术,联通Mini/Micro LED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关键通道,这是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我们旨在掌握红黄光LED核心技术后,既能适应快速变化的LED芯片市场,又能引领LED芯片市场。”兆驰半导体质量总监兼任总裁助理陈万元说道。
“砷化镓红黄光LED主要用于室内及室外显示屏、汽车刹车灯、家用电器、交通指示灯、景观装饰、miniLED显示屏、商业照明以及体育场馆照明等,市场应用广泛,是当前照明市场上的主要衬底材料。这是我们走LED研发路线的必要环节。”陈万元表示,“这其实是基于兆驰成熟的供应链管理和精湛的工艺设备。我们通过专业化引进和培养,形成了包含外延研发、芯片研发在内的专业研发团队,出色完成了从技术攻关、产品开发、高品质量产的全过程工作。这也是兆驰选择从门槛最高的显示产品做起,并将持续提升产品技术附加值,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向中高端市场迸发。”
 
市场是技术检验的最好“试金石”。为满足主流市场需求,兆驰已在红黄光LED产品成功研发出高品质量的产品,如用于植物照明和商业照明的反极性LED芯片以及用于直显的MiniLED芯片等。此外,兆驰还突破研发多条红黄光LED芯片研发技术,并逐步实现量化生产。以LED业务为基础,兆驰全面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器件产品业务,从传统的照明领域拓展,逐步布局高端照明、电视背光、MiniLED背光、MiniRGB直显、小间距芯片、MicroLED等高端产品领域。
 
2021年,兆驰半导体营业收入达25亿元,其中研发投入就达1亿元,研发后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设备投入及相关科研费用。“在多年的政企合作中,企业明显感受到了高新区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与支持。享受到了各项政策带来的便利与激励。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器件领域,积极搭建研发平台,持续坚持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做大做强研发水平,持续推进企业发展,为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作出更大贡献。”王蓉说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