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 三星加薪 人均年薪130万元,

日期:2022-02-11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249
核心提示:芯片大战正在全面展开,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巨头正在争夺他们在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从智能手机到电脑、显卡、汽车和
芯片大战正在全面展开,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巨头正在争夺他们在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从智能手机到电脑、显卡、汽车和冰箱,对芯片的无限需求正在给芯片制造商的产量带来压力。反过来,公司正在利用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的丰厚利润来留住顶尖人才。三星就是这种情况,它正在不遗余力地保留其现有的员工并吸引新人才。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最新报道,三星向员工发放了相当于11个月工资的奖金,以解决合格工程师短缺的问题。11个月的奖金总额包括2021年12月发放的两个月奖金,以及2022年1月额外发放的三个月“服务奖金”,年收入达到“23薪”
 
为了正确看待这些奖金,韩国交易所报告称,三星近 110,000 名韩国劳动力的平均年薪工约为 106,000 美元(截至 2020 年 12 月)。考虑到 11 个月的奖金,员工的年薪约为 203,000 美元(约人民币130万元)。考虑到三星支付员工的(校园)餐费和合格子女的学费,总报酬只会更多。
 
三星生产大量芯片,包括 Galaxy 智能手机中的 SoC、为最佳游戏显卡(如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提供动力的 Ampere GPU、用于 PC 的DRAM,以及支持最佳SSD硬盘的NAND。然而,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愿意为防止人才流失而向员工砸钱的公司。亚马逊(Amazon)最近透露,将把科技和企业员工的最高薪酬提高一倍多,从每年16万美元增至35万美元。
 
亚马逊的加薪是被迫的,因为疫情只是增加了从谷歌和微软等竞争对手的科技公司挖人的频率。去年年底,随着就业市场的升温,英特尔宣布计划将员工薪酬提高20亿美元。英特尔在美国最重要的业务是在俄勒冈州,那里的员工平均年薪为15万美元。  
 
英特尔在去年12月解释说:“这些更新旨在使英特尔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赢得人才争夺战,同时加强我们的执行力。”“这些计划包括但不限于,更新我们的薪酬结构,增加我们的全球绩效预算,对表现最好的员工进行差异化奖金,增加股票目标,更频繁地对限制性股票进行授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