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或考虑将在德设厂计划转向捷克

日期:2022-02-10 阅读:232
核心提示:据台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原本称赴德国设厂还处于非常非常早期的台积电,恐因环球晶收购世创未成,欧洲新厂的地点将转向评估捷
据台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原本称赴德国设厂还处于“非常非常早期”的台积电,恐因环球晶收购世创未成,欧洲新厂的地点将转向评估捷克。
 
不过,对于相关传闻,台积电表示,不针对环球晶并购世创失利,是否会影响该公司赴德投资案做任何评论,强调台积电海外布局,一定会以客户考量为主要评估因素,至于德国设厂计划,维持先前的“停留在非常非常早期评估阶段”的论调。至于是否转向捷克设厂,台积电表示,其海外布局,从不排除任何地点的可能性。
 
根据去年底的报道,台积电针对在德国当地建设工厂开始了与德国政府的初期谈判。
 
台积电欧亚销售高级副总裁Lora Ho曾表示,包括政府补贴、客户需求和人才库在内的各种因素都将影响台积电的最终决定。
 
据了解,这项计划瞄准了欧盟即将于明年出台的《欧洲芯片法案》。该法案将帮助欧洲地区提高半导体芯片产量,并目标在2030年之前,欧盟芯片产量达到全球产量的20%。根据此前IC Insights发布的数据,2020年欧洲圆晶产能只占全球份额的5.7%。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