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加快建成投用

日期:2022-01-2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40
核心提示:近日,厦门市政府发布2022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名单,共有419个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46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3.24亿元,呈现
近日,厦门市政府发布2022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名单,共有419个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46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3.24亿元,呈现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社会民生项目提档升级、城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跨岛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特点。
 
其中,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等一批产业项目加快建成投用。据了解,该项目是2019年8月12日,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政府指定出资方国贸产业、金圆产业、厦门兴马、象屿集团共同合资在厦门投资成立一家合资项目公司,投建“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项目 ” ,总投资不超过480亿元。该第6代柔性 AMOLED生产线(基板尺寸 1500mm*1850mm ),设计产能为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万张。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溪东路与内垵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约1216.26亩,建筑面积约125.8万㎡,建设周期预计在30个月。

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TM18)于2020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5月实现主厂房全面结构封顶,刷新同行业、同规模面板厂房建设速度。2021年9月13日,项目首台核心设备蒸镀机顺利搬入,按照公司计划,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产品点亮。
 
深天马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设计产能为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也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天马运营管理的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据了解,深天马是液晶显示器及液晶显示模块的专业设计企业,现已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公众上市公司,丰富的制造经验、先进的设备、精良的工艺、高效的管理使天马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及模块制造商之一。目前,深天马的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车载显示、仪器仪表、家用电器及其他信息终端显示领域,其已成为国内彩色显示屏主要供应商。
据了解,天马是全球领先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商,专攻中小尺寸面板,不进入大尺寸市场,被誉为中国“中小尺寸面板之王”。1984年,深天马在深圳建成国内第一条TN-LCD产线,1993年公司建成投产一条STN-LCD产线,后来决定进入TFT-LCD领域,于2006年8月在上海自主建设一条4.5代线。截止2020年底,深天马拥有12条各类别技术的面板生产线,其中A-SI-LCD产线共6条(国内4条,日本两条),主要生产专业显示产品以及部分有竞争力的手机产品;LTPS-LCD产线2条均在厦门,主要出货智能手机;AMOLED(柔性)产线2条,分别位于武汉和厦门(在建);AMOLED(刚性、实验性产线)产线1条,位于上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