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t5项目开工 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扩产

日期:2022-01-18 来源:湖北日报阅读:262
核心提示:1月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495亿元。其中,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星光电t5项目,是对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
1月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495亿元。其中,总投资150亿元的华星光电t5项目,是对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进行扩产,月产能将从现有的5.3万片提升至9.8万片,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计划于2025年竣工。目前,武汉华星光电已建成两条高端面板产线,是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
 
总投资15.5亿元的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包含装备研究、技术研发中心,以及部分生活居住功能,计划于3年后建成。
 
国创科-新型显示喷印制造装备项目为新型显示配套项目,聚焦新型显示喷印制造关键共性技术、核心装备,以实现新型显示制造关键装备自主可控开发、生产及应用。
 
前沿生物技术产业园总投资75亿元,聚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免疫细胞治疗、脑科学等领域,瞄准生物产业未来十年增长点,致力于打造产业化创新生态服务体系。
 
中国核电运行技术创新研究与保障基地(中核武汉总部),是本次开工中的总部经济项目。项目投资30亿元,位于高新大道以南、外环线以东,建成后将满足2030年前后中国核电运维技术创新和保障发展需求项目。
 
基础设施方面,三条道路综合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分别是光谷二路(三环线—凤凰山立交)、光谷六路(神墩五路—高新四路)、高新四路(光谷大道—光谷八路)。改造工程通过拓宽路面、优化绿化、增强智慧性等举措,将进一步畅达光谷东西及南北向交通,提升道路通达度。
 
武汉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8个项目布局呈“十字轴”状,沿光谷科创大走廊创新主轴高新大道、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分布,既服务于湖北东湖科学城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又将极大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