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投资成立芯片公司智芯科技,主营业务包含芯片设计及制造

日期:2022-01-18 阅读:258
核心提示:天眼查显示,1月12日,浙江远程智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人代表为范现军,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天眼查关联信息显示,范现军同时
天眼查显示,1月12日,浙江远程智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人代表为范现军,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天眼查关联信息显示,范现军同时为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江西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智芯科技主营业务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销售;储能技术服务;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电机制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移动终端设备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电子产品销售;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等。
关联股权穿透图显示,智芯科技由浙江远程商用车研发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后者的直接受益者为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事实上,吉利早已入局芯片领域,2021年12月10日,吉利宣布由旗下芯擎科技自研等中国第一颗7纳米制程车规级SoC芯片“龍鹰一号”正式面世。2022年三季度,“龍鹰一号”将实现量产,并于年底按计划前装量产上车,量产上车的首款车型是吉利旗下的主力车型。
 
据介绍,“龍鹰一号”采用8个CPU核心,14核GPU和8 TOPS INT8 "NPU",可编程卷积神经网络引擎。这款芯片达到AEC-Q100 GRADE 3级别,ASIL-D标准的安全岛设计,内置独立的SECURITY ISLAND信息安全岛,提供高性能加解密引擎,支持SM2、SM3、SM4等国密算法,支持安全启动,安全调试和安全OTA更新等。另外,这款芯片还支持LPDDR5内存,最高性能可达6400MT / s。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 智能将是未来5年吉利融合集团资源打造的核心技术能力。更好的智能化体验,关键核心在于芯片、软件操作系统和数据。2021年,虽然全年汽车芯片短缺,不过在集团努力下,取得了全年汽车总销量为1,328,029辆的成绩,连续五年产销突破百万辆,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同时,2021年吉利累计出口汽车达115,008辆,同比增长约58%。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