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宣布造芯成功:2024年量产汽车芯片

日期:2022-01-10 阅读:268
核心提示:美的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其自研芯片已经在2021年投入量产,年产量大约一千万颗,预计2022年将达到8000万颗,汽车芯片也将在2024年进行量产,并首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水泵的控制。
近日,美的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其自研芯片已经在2021年投入量产,年产量大约一千万颗,预计2022年将达到8000万颗。目前美的主要生产的类型为MCU(微控制器),今后将会覆盖功率芯片、电源芯片、IoT芯片等家用电器芯片品类。除了家电芯片外,汽车芯片也将是美的重点发展的领域。2021年12月30日,美的集团机电事业部正式更名为美的工业技术,希望能够靠着美的在家电核心部件领域的技术积累,把握住新能源领域的机会,从而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据了解,美的集团的汽车芯片也将在2024年进行量产,并首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水泵的控制。此外,汽车电驱系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驾驶也将是美的在汽车领域发展的重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