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径科技邵嘉平:MEMS LiDAR将主导未来车载激光雷达商业化落地

日期:2021-12-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8
核心提示: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邵嘉平
期间,由北京一径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车用半导体创新合作峰会“如期举行。北京一径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嘉平带来了题为“MEMS LiDAR将主导未来车载激光雷达商业化落地”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激光雷达向全固态化发展,应用场景得以不断拓展,MEMS路线未来10年处于主导地位,车规级可靠性成为关键难点。




 
报告中分享了车规级别激光雷达以及不同应用落地前景趋势,并指出,MEMS LiDAR车载应用落地、迅速普及;技术成熟度不断提高/行业聚拢度逐渐加强,硬件、软件相互结合,上下游须进一步配合。
 
报告结合一径短距雷达和长距雷达,详细分享了在室外道路、室内人跟购物车、地下车库、车位停止桩+车位线等不同应用场景的测试结果与数据。
 
报告表示,目前,一径的MEMS激光雷达已顺利通过 变频振动、随机振动、机械冲击、温度循环 等可靠性验证,严格按照车规级标准设计和生产。可提供灵活的感知系统配置方案,包括近距离和远距离产品阵列,实现系统性能和综合硬件成本的优化。其中,ML-30s近场系列是目前市场上 视场角最大的MEMS激光雷达。一径正在自研 固态激光雷达专用接收芯片,以及面向下一代的 单片集成式激光雷达,打造更全面的供应链与技术壁垒。自建国产化自有产线,已完成国际标准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搭建。并与国际一流战略伙伴同盟,全面推进自动驾驶各场景商业化进程.
邵嘉平博士,有15年光电半导体销售&市场以及技术管理经验,曾任职Cree中国区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Osram Opto 通用照明全球销售负责人。他于2021年3月入职一径科技,主要负责全球商业营销、海外业务开发等工作,并与销售部和产品&市场部紧密配合,建立公司在市场营销和业务开拓方面的策略,以促进公司短期和中长期销售目标的最终实现。2021年7月后,邵嘉平负责一径科技的销售和市场业务。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