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鹰半导体莫庆伟:VCSEL技术发展及其在智能感测与汽车雷达中的应用

日期:2021-12-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98
核心提示: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第三
 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
莫庆伟
期间,由北京一径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车用半导体创新合作峰会“如期举行。会上,浙江老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莫庆伟做了题为“VCSEL技术发展及其在智能感测与汽车雷达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享了VCSEL技术与应用趋势,并结合车用激光雷达的不同案例介绍了当前的进展。



 
报告指出,VCSEL技术正向着高效率、高功率、高速度、高集成的方向发展。VCSEL的功率直接决定了有效的感测距离和模式。高功率VCSEL将打开更多应用场景。VCSEL的速度在未来会从25G向50G甚至100G发展。而与光学和电学器件的高度集成,将大大缩小体积,提高性能并显著降低模组技术。



 
目前老鹰半导体已有VCSEL芯片产品线、3D感测产品线,以及数据通信VCSEL、汽车电子VCSEL等产品。报告还分享了多结VCSEL技术、多分区可寻址VCSEL技术等。
 
莫庆伟,长期致力于半导体发光材料与芯片器件的研究和产业化近20年。现任浙江老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带领团队实现大功率光电子器件技术的突破,荣获Global Frost & Sullivan Award for Technology Innovation、Daimler Special Award for Innovation等奖项。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