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Muhammad Nawaz Sharif:铟摩尔分数对InGaN基近紫外发光二极管光学性能的影响

日期:2021-12-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68
核心提示: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固态紫外材料与器件技术“论坛上,郑州大学Muhammad NawazSharif做了题为“铟摩尔分数对InGaN基近紫外发光二极管光学性能的影响”的视频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显示,InGaN基量子阱 (QW) 具有更高的穿透位错密度 (TDD),尽管TDD较高,但QW中的铟 (In) 波动会产生具有较高铟成分的局域激子。定域激子防止结合载流子非辐射复合,因铟成分较高而减少的非辐射复合导致自发发射率和内量子效率 (IQE) 提高。



 
报告指出,尽管具有更高的TDD,基于InGaN的MQW具有更高的局域激子生成,这可以防止束缚载流子非辐射复合,从而提高性能。计算结果表明,随着 InGaN MQW中铟成分的增加,辐射复合率和载流子注入效率提高,从而显著提高了 IQE 和发射功率。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