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锐科技董事长吴壬华博士:SiC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应用

日期:2021-12-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1
核心提示: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壬华博士分享了“SiC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 “IFWS  2021:碳化硅功率器件与封装应用论坛“成功召开。会议由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支持。
 
 
QQ截图20211210220902
 
▲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壬华博士
 
会上,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壬华博士分享了“SiC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他指出,欣锐科技“十六年磨一剑”专注新能源汽车业务,从成立之初确定电力电子能量变换技术、数字化实时控制和网络化监控三大核心技术,历经十六载锻造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能量变换技术、第三代半导体SiC应用技术和软件定义产品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已经成为公司三个业务板块共同的基石。CREE&Wolfspeed早在2013年就曾官宣与欣锐科技开展深度合作。
 
吴壬华博士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存在七个SiC器件应用场景,目前欣锐科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车载“三电”核心零部件中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燃车载燃料电池系统DCF、空气系统以及地面充电超级充电站、11KW EV 无线充电系统六个应用场景中均取得了全球技术领先优势。
 
欣锐科技率先推出燃料电池商用车FC-PEU大集成解决方案,不仅仅集成度得以大幅度提高,而且可实现“有氢加氢、无氢充电”的远景。目前已经承接了上汽大通、广汽埃安LX、长城F7、长安CS75、红旗H5-FCEV等几乎所有的国内燃料电池乘用车项目(DCF集成);并承接了清能客车/重卡项目、上燃专用车项目、杰宁重卡项目、潍柴重卡项目等主要的国内燃料电池商用车项目(基于DCF的FC-PEU大集成)。在超级充电站方面,推出的SHINRY 超级充电模块&系统解决方案,11KW EV无线充电系统均得到市场认可。
 
欣锐科技十年潜心研究开发第三代半导体SiC应用技术,始终坚持“新能源汽车是人类共同的新兴产业,创新无止境”的发展理念,坚持做第三代半导体SiC应用的全球领航企业,细分市场龙头企业,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大功率电力电子能量变换系统供应商。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