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12万片,东尼电子卡位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

日期:2021-11-25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73
核心提示:11月23日,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尼电子”)宣布定增收官。据披露,东尼电子本次发行数量为19,517,083股,发行价格2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6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4.62亿元,发行对象14名。
11月23日,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尼电子”)宣布定增收官。据披露,东尼电子本次发行数量为19,517,083股,发行价格2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6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4.62亿元,发行对象14名。
△Source:东尼电子公告截图
 
根据此前的公告,东尼电子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4.6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8亿元。项目建设期36个月,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完全达产当年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7,760万元,净利润9,589.63万元。
 
资料显示,东尼电子是专注于超微细合金线材及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以及智能机器人;硅和蓝宝石等硬脆材料切割领域;新能源汽车软包动力电池等领域。
 
基于对未来半导体市场前景的看好,东尼电子前期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目前已形成阶段性成果。2020年,东尼电子研发投入7226.8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79%。
 
东尼电子表示,公司拟投资建设的年产12万片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能够实现对下游客户的稳定批量供应,顺应碳化硅衬底材料国产替代大趋势,同时可以缓解下游市场对碳化硅衬底材料的迫切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