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在美国德州泰勒市建5nm晶圆厂,投资170亿美元

日期:2021-11-24 阅读:257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宣布,将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建造一座新先进制程的晶圆厂,主要为客户代工5nm的芯片,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预计将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
11月24日消息,三星电子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宣布,将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市建造一座新先进制程的晶圆厂,主要为客户代工5nm的芯片,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预计将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
 
其实早在今年5月,三星就已经宣布将在美国投资约170亿美元,新建一座5nm先进制程晶圆厂,目标是2024年开始投产营运。但是对于该晶圆厂的具体的落脚点却迟迟没有确定。据当时的报道,三星新的5nm晶圆厂会建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Austin)或者德克萨斯州泰勒市(Taylor)。此外,三星也曾表示,也考虑过亚利桑那州和纽约等其他潜在地点设厂。
 
而三星最终选择德克萨斯州泰勒市作为其新的5nm晶圆厂的据点,主要是因为泰勒市提供了更优厚的招商条件。据泰勒市审议、研拟文件显示,如果三星愿意在当地设厂,将对使用土地将提供相当于房地产税92.5%的补助金,为期10 年,之后接下来各10 年内,调整为90% 与85%。其他措施包括对建造新房产享有10年92.5% 减税优惠,以及退还开发审查费用。
 
另外,计划建在泰勒市的新晶圆厂距离三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第一座晶圆厂也很近,两个工厂距离约为25公里,可以共享很多设施。根据三星提交给泰勒管理人员的文件,新的晶圆厂建成之后采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主要面向移动设备、5G、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