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批准3.1万亿欧元援助27国半导体厂商

日期:2021-11-19 来源:商业密码阅读:347
核心提示:在全球芯片短缺和全球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它可以批准援助,为27国半导体的生产提供资金,以满足这一需求。
 11月19日(无影)消息,在全球芯片短缺和全球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它可以批准援助,为27国半导体的生产提供资金,以满足这一需求。
 
欧盟执行机构预计,半导体的稀缺性将持续下去,影响该地区的经济,半导体是智能手机到汽车等各个方面的关键组成部分。
 
汽车制造商是受短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短缺减缓或停止了生产。
 
大多数芯片制造商都以亚洲为基地,欧盟希望通过提高其土地上的产量来减少其依赖性。
 
欧洲竞争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说:“委员会将考虑批准支持,以填补半导体生态系统中可能出现的资金缺口,特别是欧洲首创设施的资金缺口。”
 
她说,将制定保障措施,以确保援助“必要、适当、相称,当然也是为了确保限制不当的竞争扭曲”。
 
Vestager宣布这一消息之前,9月提出了《欧洲芯片法》,该法案旨在通过扩大欧盟的研究和生产,使欧盟在争夺最先进芯片的竞争中具有竞争力。今年早些时候,欧盟还发起了一个工业联盟,目标是到2030年将欧盟在全球半导体生产中的份额增加到20%。
 
在全球竞争中,美国一直在加紧努力支持该行业。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立法者批准了一项法案,旨在促进国内半导体生产,这是与中国在贸易和技术问题上更广泛竞争的一部分。
 
Vestager在审查欧盟竞争政策时表示,“自给自足是一种幻觉”,但坚持认为欧盟不能仅依靠一个国家或公司来获得芯片。
 
她说:“目标应该是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实现多样化,以建立一个有弹性的供应链,并避免单一的失败点。”
 
Vestager说,与此同时,委员会将国家援助临时框架延长至6月底,以支持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公司。根据该计划,整个集团批准了超过3.1万亿欧元(3.5万亿美元)的援助。
 
她说:“一方面,有限地延长为逐步和协调地逐步淘汰危机措施提供了机会,同时不产生悬崖边缘效应。”“这反映了预计欧洲经济整体将强劲复苏。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COVID-19感染令人担忧的上升和经济复苏的其他风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