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将与七家半导体公司共同开发三个系列车载芯片

日期:2021-11-1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8
核心提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Mark Reuss周四表示,通用计划在北美研发生产新半导体,解决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
 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Mark Reuss周四表示,通用计划在北美研发生产新半导体,解决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
 
Reuss在巴克莱汽车会议上表示,通用汽车正在与七家芯片供应商合作研发三个系列芯片类型,这将使通用汽车订购的芯片种类减少95%,让生产商更容易满足公司的需求,从而提高利润率。
 
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高通、意法半导体、台积电、瑞萨、恩智浦、英飞凌和安森美。Reuss表示,通用未来对新汽车微控器的投资大部分将流向美国和加拿大。
 
他说:“半导体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增加一倍以上,新的微控制器将整合现在由单个芯片处理的多个功能,不仅降低成本和复杂性,还能提升质量。”新的微控制器将进行大批量生产,每年多达1000万个。
 
另外,福特汽车和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也将开展合作,共同努力提高对福特汽车和整个美国汽车行业的供应能力。
标签: 通用 车载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