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引入EUV光刻机升级无锡芯片厂计划遭美国阻挡

日期:2021-11-18 阅读:260
核心提示:据路透,韩国存储大厂SK海力士希望改造其在无锡的大型芯片代工厂,这座工厂占公司约半数DRAM芯片的产量,且占其全球产量达15%。
据路透,韩国存储大厂SK海力士希望改造其在无锡的大型芯片代工厂,这座工厂占公司约半数DRAM芯片的产量,且占其全球产量达15%。SK海力士希望引入ASML最先进的EUV设备,升级无锡芯片厂的设备产品,控制成本并加速生产效率。但美国对此持反对意见,此前美国阻止中国采购EUV设备,如今的执行主体虽然是韩企,但由于会将先进技术引入中国,美国将扼杀这种风险。报道称,SK海力士内部担忧,如果美国持续阻挡,公司可能会在存储芯片竞赛中落后给三星电子、美光等企业。SK海力士已经为此忧虑一段时间,SK海力士CEO李锡熙在7月访华盛顿时,还向美国提出类似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