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可能即将宣布半导体新战略

日期:2021-11-18 来源:摩尔芯闻阅读:253
核心提示:欧盟今天可能会宣布半导体方面的危机和创新,以弥补大流行后由于芯片短缺而造成的脆弱性。
欧盟今天可能会宣布半导体方面的危机和创新,以弥补大流行后由于芯片短缺而造成的脆弱性。作为竞争政策审查的一部分,布鲁塞尔准备审查其战略,向芯片公司开放国家援助,促进联盟并旨在提高供应链的弹性。在宣布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Leyen ) 与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 Thierry Breton)一起在埃因霍温的 ASML 工厂访问了荷兰首相马克·吕特。

von der Leyen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 年将芯片市场份额增加一倍,即使是最具创新性的芯片也是如此。这意味着全球市场份额从今天的 10%达到 20%,”他保证“欧洲拥有它所需要的到达那里。ASML 证明了这一点。”总统还宣布将于 2022 年初出台《欧洲芯片法》,确保 ASML“将在努力使欧洲在技术领域更具竞争力和主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解释说,欧洲战略必须侧重于研究活动的协调、芯片设计和提高生产能力,所有这些都将由下一代欧盟的一部分资源提供资金。
 
但欧盟已经失去了 20 年,为美国和中国提供了竞争优势,因为实现了从未实现的 20% 的全球市场目标。然而,芯片政治似乎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与行业领导地位有关。大流行已经暴露了它,这已经看到对半导体的需求呈指数增长,而大流行后的复苏导致许多行业因缺乏芯片而停滞不前,主要是汽车行业。中美峰会也将与台积电(TSMC)一起控制亚洲芯片市场的中国台湾的命运置于谈判的中心位置,这并非巧合。两个市场领导者之间可能的合作可以拿出“第三个轮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