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进重新切入12寸晶圆厂

日期:2021-11-04 来源:芯极速阅读:263
核心提示:目前8寸晶圆机器获取难度加大,在持续扩张角度下,12寸晶圆厂是合乎逻辑的方向,但目前还没有时间点。
近日,市场再度传出台积电将落脚高雄的计划,出现了家族成员世界先进的身影,扩产计划可能由原本台积电7纳米与28纳米的组合,再加入世界先进12寸厂。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专业8寸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昨日召开法说会,被问及是否切入12寸领域时,董事长方略首度松口表示,目前8寸晶圆机器获取难度加大,在持续扩张角度下,12寸晶圆厂是合乎逻辑的方向,但目前还没有时间点。
 
这也是方略2年前暂放弃12寸厂入手计划后,首度释出重新考虑建置12寸厂说法,也让世界先进将与台积电一同前去高雄的传言更添几分可信度。当下,全球半导体产能供应紧张,晶圆代工厂纷纷加紧脚步扩产,希望新产能如期开出。
(世界先进第三季度营收截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