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将延期召开

日期:2021-11-0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3
核心提示:重要通知 | 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将延期召开
 长治紫外会议

关于延期举办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根据疫情变化以及最新防疫工作要求,为保障参会人员健康安全,经会议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原定于2021年11月14-16日在山西长治举办的“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将延期召开。
 
因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会议延期,我们深表歉意!会议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与地方政府、合作单位及专家学者保持密切沟通, 在适当时机择日举办,新的举办时间,我们会及时对外发布。目前会议其它事项保持不变,各项筹备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大会热烈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院校师生们参会交流!
 
我们真诚期待与国内LED产业界的广大同仁一道,共同打造一场高水平的产业盛会!
 
顺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组委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2日 
附会议资料
 
紫外LED国际会议已连续在山西长治成功举办两届,为加强国内外紫外LED产业链创新资源集聚与开发合作,打造人员、技术、资源聚集平台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国内外紫外LED产业链产、学、研、用、资多方资源的参与和关注,已成长为国内紫外LED领域在技术交流与产业链资源对接优秀平台。
 
2019年-2020年连续举办的两届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参会代表。今年,会议将邀请有关国家部委及省市领导出席,院士专家、科研院所、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300-500人参加,共谋紫外LED产业新未来。
会议地点:长治滨湖文旅服务中心
全链条多维度聚焦紫外LED技术突破

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材料的紫外LED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开启速度快、辐射强度可控、光谱可定制等优势,正逐步渗入汞灯的传统应用领域,并陆续开拓新的应用市场。
 
随着紫外光固化技术日臻成熟,其在固化领域的应用份额在逐年上升。新冠疫情加速了紫外杀菌消毒市场培育,对深紫外LED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深紫外LED产业。在生物医疗、防伪鉴定、净化领域、计算机数据存储和军事领域,紫外LED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新的应用替代也在不断发生。尚处于技术发展期的紫外LED技术已呈现出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有望继通用照明之后,成为半导体光电领域又一具有巨大市场前景的新兴产业。
 
基于紫外LED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本届紫外LED国际会议开幕大会将邀请院士、专家及龙头企业带来重量级报告。同期,还设有紫外LED杀菌应用分会、固化应用分会、医疗器械分会、消费端产品发布会、创新应用分会等多个专题分会,全面触及光固化领域、光医疗领域、杀菌消毒领域、生物农业领域、检测领域的广泛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有助于了解跨界信息,建立紫外全产业图谱。以密集呈现的精彩专业报告,全面覆盖国内外紫外LED产业全景分析、学术前沿技术、产业化技术、应用端需求。全链条多维度展现最新紫外LED技术研发成果,助力突破紫外LED全链条关键核心技术。多角度呈现紫外LED应用领域最新进展、需求、机遇与挑战。
 
立足山西长治,推动紫外LED产业集群式发展
 
紫外LED是半导体光电产业发展的新蓝海,半导体光电产业是节能环保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高度重视紫外LED产业的发展。“十四五”纲要强化产业发展和布局,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超过17%。纲要对包括紫外LED产业在内的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战略性新型材料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我国“双碳”战略也给包括紫外LED产业在内的绿色环保节能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2020年8月,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曾在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LED产业发展论坛表示,半导体产业将成为山西省着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加大该产业的人才引进、企业培育、资金投入、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而紫外LED及其应用,是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面临快速发展的窗口期。山西将加强省级层面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实施重大示范工程,不断完善产业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加快重大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优势的紫外LED研发基地、产业基地。
 
当前,国内紫外LED产业发展很快,势头向好,并已取得一定的应用示范效应。山西省率先支持第三代半导体紫外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半导体领域的换道领跑,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全球首个紫外光电产业集群,抢占国际制高点。2020年,中科潞安紫外LED芯片二期项目,深紫外LED杀菌消毒系统应用项目等8个半导体产业项目在第二届紫外LED国际会议上签约,总投资高达30.5亿元。目前,中科潞安、华微紫外、深紫外智能等紫外LED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均已集聚于长治高新区,长治市已具备了以中科潞安紫外芯片研发生产为核心,形成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外延芯片、装备制造、封装、应用全产业链紫外光电产业集群的先发优势。并且,长治高新区紫外半导体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全国试点。
 
本届,紫外LED国际会议立足山西省和长治市政策及产业优势,始终坚持以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致力于加快紫外LED应用创新,推动紫外LED跨界应用,示范引领,标准支撑,助力紫外LED产业创新发展。除了开幕大会和多个专题分会以外,本届会议还将新增紫外LED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路演,紫外LED标准研讨会,紫外LED光电产业展及其他专项研讨会。同期展览将呈现来自上中下游及配套环节的优质展品,同时,提供参观考察、项目对接等多种活动,有助于与行业优秀企业深入交流,开展合作。形成峰会论坛+展览展示+标准研讨+大赛切磋+应用招商+组建基金的立体格局,深度探讨紫外LED全产业链技术的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式发展。

【在线报名】
活动行二维码
码上报名
 

参会参展/赞助咨询

张女士

010-82387380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

010-82380580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