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车规级安全芯片已经开始小批量试用

日期:2021-11-01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64
核心提示:近日,紫光国微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公司的车规级安全芯片已经开始小批量试用,汽车控制芯片目前还在开发中。车用芯片目前需求旺盛,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空间。
近日,紫光国微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公司的车规级安全芯片已经开始小批量试用,汽车控制芯片目前还在开发中。车用芯片目前需求旺盛,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空间。
 
资料显示,紫光国微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上市公司之一,聚焦数字安全、智能计算、功率与电源管理、高可靠集成电路等业务,是领先的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务、汽车、工业互联、物联网等领域。
 
10月25日,紫光国微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90%。
 
紫光国微持续获利的背后,是近些年来在芯片领域重要技术攻关上的持续加码。据统计,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占收比均保持在15%以上,2020年甚至突破了18%,属于国内科技企业研发投入的最高层次。更重要的是,公司在安全芯片优势的基础上扩展了更多领域,尤其是在汽车电子上的持续深耕,真正迎合了国内外正在爆发的智能汽车市场。
 
“超级汽车芯”推动国产汽车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
 
由于发力较早,紫光国微已经形成了一系列“超级汽车芯”产品,包括超稳定晶体石英晶振、DRAM和智能安全芯片等,均达到车规级水平。其中,自主研发的T9系列产品2019年成功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车载芯片之一。
 
目前,“缺芯”影响了全球汽车产能,有人认为,这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和电子控制单元(ECU)模块中的核心高安全控制芯片研发被“卡脖子”,而我国的汽车芯片自给率不足5%。因此,“超级汽车芯”的出现,极大的填补了市场空白。
 
除了车规级通用安全芯片领域外,目前“超级汽车芯”已经切入车规级晶振等其他多个汽车细分赛道,通过募集可转债资金,投入车载控制器芯片、面向5G车联网V2X的高性能安全芯片等项目,进一步推动国产汽车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