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圆代工厂格芯上市

日期:2021-10-29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61
核心提示:球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GFS,发行价47美元/股。格芯此次共发行5500万股,其中3025万股由格芯发行,2475万股由格芯的现有股东穆巴达拉投资公司PJSC发行。
当地时间28日,全球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GFS,发行价47美元/股。格芯此次共发行5500万股,其中3025万股由格芯发行,2475万股由格芯的现有股东穆巴达拉投资公司PJSC发行。

市值方面,根据格芯此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列出的流通股计算,格芯上市后市值将超过260亿美元。不过,上市首日,格芯股价便跌破发行价,市值也小幅缩水。
 
数据显示,截至首日收盘,格芯股价报收46.4美元,跌幅1.28%,市值248.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85.72亿元)。
 
资料显示,格芯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是从AMD公司分拆出来的芯片代工厂商,由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所有,主要产用于5G、汽车和其他专业半导体的射频通信芯片,在美国、德国和新加坡均有设厂。
 
根据此前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格芯的客户数量高达近200家,包括AMD、高通、联发科、恩智浦、三星、博通、Qorvo、Cirrus Logic、Skyworks、Arm、英伟达、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村田制作所等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
 
2019年,格芯将美国厂Fab10及新加坡厂Fab3E分别出售给安森美(ON Semi)及世界先进后,陆续收敛产品线,专注于14/12nm FinFET、22/12nm FD-SOI、及55/40nm HV、BCD制程技术的发展,同时宣布扩大现有产品线产能。
 
格芯在美国及新加坡分别有新建厂计划,预计在2022下半年至2023年陆续贡献营收;而Fab10虽已出售给安森美,但该厂在2020至2021年仍持续为ON Semi代工制造产品,直到2022年完成交割后方交由安森美独立营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