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约2.97亿元,同比增长2075.21%

日期:2021-10-29 阅读:275
核心提示:10月29日,士兰微发布三季报称,2021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9.14亿元,同比增长5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2075.21%。扣非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1960.79%。
10月29日,士兰微发布三季报称,2021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9.14亿元,同比增长5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亿元,同比增长2075.21%。扣非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1960.79%。
2021年前三季度,士兰微实现营业收入为52.22亿元,同比增长7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亿元,同比增长1543.39%。扣非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14883.51%。
 
士兰微表示,2021年1-9月,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功率半导体等芯片国产替代加速,公司在特色工艺平台建设、新产品开发、战略级大客户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扩大产能,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等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公司整体制造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士兰集昕8时芯片生产线逐步扭亏为盈;士兰明芯LED芯片生产线亏损大幅减少,公司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推动毛利率持续提升。
 
士兰微副董事长、总经理郑少波认为,对于功率半导体市场,当前国产替代形势带来的产业窗口期在未来三年内就会初见分晓,对于本土功率半导体产业链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加快优化产品技术结构,掌握高端核心技术,紧密对接上下游。他指出,近年来士兰微全力以赴调整和升级产品结构,目前公司的IPM、IGBT、MEMS等多个产品系列需求旺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他表示,做“有门槛的市场中的头部”是士兰微今后发展的战略目标。
 
目前,士兰微在变频空调领域已享有广泛知名度,客户囊括美的、格力等白电龙头,且公司当前向新能源汽车市场拓展,车用 IGBT 模块已交付国内多家知名厂商测试,开始小批量供货。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2021年半年报显示,士兰微的主营业务为电子元器件,占营收比例为:95.94%。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