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消息称IDM和芯片制造商将提高汽车MCU产量

日期:2021-10-25 来源:爱集微阅读:261
核心提示:业内消息人士称,国际IDM和芯片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年内提高汽车MCU的产量,以满足对此类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
业内消息人士称,国际IDM和芯片制造商将在未来几年内提高汽车MCU的产量,以满足对此类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
 
digitimes报道指出,日本瑞萨电子已经制定了到2023年底将其汽车用MCU产量提高50%的计划;英飞凌已决定投资24亿欧元(20.64 亿美元)进行产能扩张;另外,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也将在2021年将汽车MCU的产量提高60%。
 
消息人士称,汽车芯片的持续短缺已导致大众汽车、戴姆勒和宝马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对未来几个月或几年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前景表示担忧。
 
“由于相关芯片短缺,通用汽车、大众、日产和特斯拉都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某些特定车型的产量。”消息人士说道。
 
与此同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理想由于芯片供应短缺,其9月销量环比下降 24.8% 至 7094辆,其本土同行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也出于同样的原因延长了新车的交货时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