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芯片供应链止稳,微幅调升2022年汽车产量预估值

日期:2021-10-25 来源:MoneyDJ阅读:273
核心提示:10月18日,IHS Markit将2021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预估值下修1.3%(相当于接近100万辆)至7480万辆、2022年上修0.1%(10万辆)至8270万辆。
10月18日,IHS Markit将2021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预估值下修1.3%(相当于接近100万辆)至7480万辆、2022年上修0.1%(10万辆)至8270万辆。
 
就成长率而言,最新修正意味着、2021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成长率预估值自1.6%下修至0.3%,2022年自9.1%上修至10.6%。
 
IHS Markit 8月预估,2021年、2022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将分别达到8080万辆、9110万辆(注:两者合计达1.719亿辆),最新预估为今明两年合计达1.575亿辆。
 
IHS表示,下修今年产量预估值主要是因为欧洲三大车厂(福斯、斯泰兰蒂斯、雷诺/日产)意外停产(合计下修约70万辆),下修值约有半数落在第3季期间。
 
IHS指出,芯片供应链出现止稳迹象,尽管近期的断电事件带来破坏性影响,大中华地区9月产量仍较预期高出9万辆。
 
中国电动车(EV)厂商小鹏汽车(XPengInc.)、蔚来(NIO Inc.)9月、第3季交车同步创历史新高。
 
Thomson Reuters报导,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总裁Mark Reuss 9月21日指出,就某种程度而言、全球芯片供给将开始趋于稳定,但对于试图重建汽车库存的业者而言、这些供应量依旧偏低。
 
彭博社10月2日报导,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 N.V.)电动移动部门负责人Anne-Lise Richard受访时透露,现在有更多客户愿意购买EV,在芯片供给有限的情况下,EV的生产优先级将高于内燃机车款。
 
 
 
印度经济时报周一引述捷克新闻通讯社报导,受全球芯片与其他组件供给短缺影响,福斯集团(VolkswagenGroup)旗下Skoda Auto展开为期两周的停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