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三季度EUV光刻机出货量刷新纪录

日期:2021-10-21 来源:快科技阅读:284
核心提示:ASML称,三季度,EUV光刻机系统的订单量达到了29亿欧元,且当季的出货量和收入创下历史新高。目前,ASML主力EUV光刻机是TWINSCAN NXE:3600D,其在客户那里也达到了每小时加工160片晶圆的创纪录效率。
10月20日晚间消息,ASML(荷兰阿斯麦)发布了2021年三季度财报。
 
数据层面, 净销售额52亿欧元(约合386亿元),毛利率51.7%,净利润17亿欧元(约合126亿元)。官方预计四季度销售额49亿到52亿欧元,毛利率在51%到52%。
 
环比之下,净销售额增加67.6%、净利润增加30.4%。
 
ASML称,三季度,EUV光刻机系统的订单量达到了29亿欧元,且当季的出货量和收入创下历史新高。目前,ASML主力EUV光刻机是TWINSCAN NXE:3600D,其在客户那里也达到了每小时加工160片晶圆的创纪录效率。
 
DUV(深紫外)光刻机方面,完成出货1000台ArF(氟化氩浸没式光刻系统),这距离第一台浸没式光刻机(XT:1700Fi)出货过去了15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