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首个工厂将落户北京亦庄

日期:2021-10-21 来源:芯智讯阅读:268
核心提示: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今天在投资者日上宣布,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今天在投资者日上宣布,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于9月1日在北京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00亿元,旗下首个工厂会落户在北京亦庄,目前已收到2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453人。
 
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全资子公司。小米汽车项目预计未来 10 年投资额 100 亿美元,首期投资为 100 亿元人民币。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随后,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将以现有 1080 亿元现金储备、10000 多人的研发团队、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全力打造小米汽车。
 
今年8月26日晚间,小米集团还发布公告,宣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交易总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完成交易后,深动科技会成为小米全资附属公司。
 
另有爆料显示,今年8月,小米新能源团队还接洽了法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变为小米香港公司Xiaomi EV Limited。同时,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