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半导体招商努力新进展:美光科技将投资70亿美元建厂

日期:2021-10-20 来源:财联社阅读:268
核心提示:据日本当地行业媒体报道,国际存储芯片巨头美光科技(Micron)计划在日本广岛市新建一座DRAM芯片厂,同样有望拿到日本政府的大额补贴。
据日本当地行业媒体报道,国际存储芯片巨头美光科技(Micron)计划在日本广岛市新建一座DRAM芯片厂,同样有望拿到日本政府的大额补贴。
 
其实美光科技在东广岛市已经有一座工厂并配有研究设施,主要生产传输速度稍慢一些的NAND记忆芯片。报道称公司计划在现有工厂附近采购地皮,预计新工厂的投资将达到6000-8000亿日元(约合52-70亿美元)。
 
这一动向也与日本政府极力推动半导体产业国内“闭环”的努力有关。在今年六月经产省的报告中,日本政府将确保半导体产业增长称为“国家项目”,拔高到与确保食品和能源安全同样的高度。
 
虽然日本目前仍坐拥全球数量最多的芯片生产设施,但近百座工厂无法生产足够多的高端半导体产品,所以日本目前进口半导体的比例仍高达六成。
 
据悉美光的新工厂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旨在满足中长期数据中心及其他应用的需求。包含商业伙伴在内,新工厂预期将创造2000-3000个就业岗位。
 
虽然具体的事项仍未官宣,但美光科技的大手笔投资背后离不开日本政府的大额补贴。
 
上周台积电刚刚宣布将在日本建设一座晶圆厂,计划于2024年投产,主要用来生产特殊制程芯片。据媒体随后披露,日本政府将为这笔投资提供约5000亿日元的经济支持,覆盖大约一半的整体投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