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烁半导体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7.54亿元用于芯片项目

日期:2021-10-20 阅读:281
核心提示:上交所官网消息,近日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上交所官网消息,近日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烁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Source:上交所官网
 
资料显示,恒烁股份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该公司现有主营产品包括NOR Flash存储芯片和基于Arm®Cortex®-M0+内核架构的通用32位MCU芯片。同时,恒烁股份还在致力于开发基于NOR闪存技术的存算一体终端推理AI芯片。
 
据悉,该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投资于“NOR闪存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用MCU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CiNOR存算一体AI推理芯片研发项目”和“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等四个项目,投资总额为7.54亿元。
 
其中,NOR闪存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在公司现有65nm工艺制程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下一代50nm和40nm工艺制程的更低功耗及更高容量的NOR闪存芯片。
 
通用MCU芯片升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在公司现有M0+的MCU产品基础上,进一步研发高端通用ARMM3和M4系列MCU产品。
 
CiNOR存算一体AI推理芯片研发项目致力于研发基于“存算一体技术”的AI推理芯片产品,利用NOR Flash的模拟特性直接在NOR Flash存储单元内进行矩阵卷积运算(乘加运算)。
 
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全部用于主业发展,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经营抗风险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