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巨头瑞萨电子发布涨价函

日期:2021-10-19 阅读:276
核心提示:瑞萨电子还表示,这次已经评估了对于自身制造成本的影响,并且为了维持瑞萨电子的供应和长期制造的连续性,决定提高瑞萨电子大部分产品以及新收购的Dialog产品的定价,这一决定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近日,瑞萨电子向自己的客户发送了一份涨价通知,表示目前由于受到产能不足所导致的供应挑战,包括上游晶圆产能的限制,以及下游的后端、测试、包装以及原材料的产能限制,导致供应商大幅增加了成本。瑞萨电子还表示,这次已经评估了对于自身制造成本的影响,并且为了维持瑞萨电子的供应和长期制造的连续性,决定提高瑞萨电子大部分产品以及新收购的Dialog产品的定价,这一决定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瑞萨的供应近一年一直紧张,汽车芯片的供应依然有很大缺口,价格居高不下。调价函中并没有透露此次瑞萨电子与Dialog对于产品调价的具体涨幅,不过瑞萨电子表示,理解这次的调价是一次困难的行动,不过鉴于目前半导体供应链的状况,这些行动是必要的。
 
近年来由于陷入亏损危机,一直以“稳”见长的瑞萨开始了思变,从2017年开始,瑞萨陆续收购了芯片设计厂商Intersil、IDT、Dialog。竞争对手的成长速度飞快,瑞萨的收购案相当于是用钱买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涨的产品就包括了瑞萨新收购的Dialog 产品。公开资料显示,Dialog产品线主打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其客户除了苹果之外,还包括三星、小米、松下等,另外还有一些无线通讯业务。将其优势囊入瑞萨电子中,能够推动瑞萨电子电源管理、模拟混合信号、连接、工业和标准产品等核心领域的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