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Arm芯片计划

日期:2021-10-18 来源:半导体产业纵横阅读:291
核心提示:俄罗斯贝加尔电子公司本周从台积电收到了第一批 Arm SoC。这是俄罗斯政府实现自给自足电子工业目标的重要一步。
俄罗斯贝加尔电子公司本周从台积电收到了第一批 Arm SoC。这是俄罗斯政府实现自给自足电子工业目标的重要一步。
 
Baikal 的第二款新处理器被称为 BE-M1000。这是一个八核 Arm 设计,专注于连接性。台积电的第一次生产运行产生了大约 5,000 个芯片。
 
尽管 5,000 个处理器听起来不足以吸引市场的兴趣,尤其是一家尚未证明自己的公司,但Baikal 声称已经与多家系统集成商合作生产将在几个月内推出的计算机。
 
其中最主要的是俄罗斯最大的国内系统集成商iRU。它最近宣布计划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销售基于 BE-M1000 的办公电脑。该公司的产品线将包括 Opal 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和小型 PC 系列以及 Agate 品牌的 AIO 系列。
 
iRU 表示,他们已经确定了买家,其中包括与政府签约的大型公司。因此,这些计算机将预装政府批准的软件,包括基于 Linux 的 Astra OS 或 Red OS、Microsoft Office 替代品 My Office 和 ViPNet SafeBoot 安全软件。
 
Baikal 预计到 iRU 想要出售其系统时,每月将收到 10,000 至 15,000 个处理器的出货量。Baikal 原本希望已经处于那个阶段,但被持续的芯片短缺所阻碍。本周的发货原定于四个月前发货,但尽管遭遇挫折,贝加尔电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埃夫多基莫夫 (Andrey Evdokimov) 表示,该公司已经很好地处理了短缺问题。
 
Evdokimov 告诉俄罗斯网站 CNews:“我们设法适应了市场条件:我们大约在两年前开始组织大规模生产,并且能够以固定期限提前预订生产线。” “因此,我们做好了进入危机的准备。我们与整条生产线上的主要国际供应商的良好关系也有很大帮助。”
 
Baikal 还受益于其设计使用 28 纳米节点,与更新、更流行的节点相比,该节点承受的压力更小。
 
该BE-M1000包含在1.5 GHz的频率运行8的ARM Cortex-A57内核。它有一个 4 MB L2 缓存和一个 8 MB L3 缓存。它还具有八个 Mali-T628 GPU 内核,目标频率为 700-750 MHz。它具有 30-35 W TDP,尽管它可能是可配置的。
 
BE-M1000 的连接性比其性能更令人印象深刻。它有一个双通道内存控制器,支持高达 32 GB 的 DDR3 或 DDR4 和 16 个 PCIe 3.0 通道。它还可以支持六个 USB 端口、两个 10 Gb 以太网端口和两个 1 Gb 以太网端口。
 
据 CNews去年测试了处理器的工程样品,它的性能与英特尔酷睿 i3-7300T 相似。虽然这不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性能设计,但它足以满足处理器目标的工作负载,并且从Baikal 设计处理器的经验很少的角度来看是值得称赞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