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系公司将大力推进半导体的产能:2024年前功率半导体供应量增加7成

日期:2021-10-15 阅读:333
核心提示:日立系公司将大力推进半导体的产能:2024年前功率半导体供应量增加7成
 在全球“脱碳化”的大背景下,为抓住纯电动汽车和送配电网能源管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市场,日立系公司将大力推进半导体的产能,将用于电压控制的功率半导体的供应量增加约7成。
 
该公司的工厂分布在日本多地,目前,半导体的晶圆处理前工序的约5成在自主工厂完成,剩余部分交给代工公司。未来,公司将通过扩大对代工公司的委托,目标在2024年前,将供应量增加7成,代工公司的生产比例预计提高至整体的7成。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需求的增加,各企业正在把目光放向效率更高的300毫米晶圆。但是生产300毫米的设备,投资负担巨大。因此,日立功率半导体将提高对具备300毫米设备和运营经验的代工公司的委托比率。
富士经济预测功率半导体的世界市场规模
 
根据富士经济的统计数据,预计功率半导体的世界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开始持续扩大,在2030年有望增至4.0471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336亿),比2020年增长44%。当下,随着市场逐步扩大,新技术也在有条不紊的研发中,例如能减少电力损耗的新一代碳化硅晶圆功率半导体的开发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