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巨头的两个大动作,第三代半导体再获突破!

日期:2021-10-14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阅读:290
核心提示:建厂、扩产、并购,闻泰科技今年以来动态连连。近日,又宣布了两件大事。
建厂、扩产、并购,闻泰科技今年以来动态连连。近日,又宣布了两件大事。
 
斥资4800万参与投资设企
 
昨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为更好地进行公司主业相关的产业布局,充分挖掘电子元器件设计、生产等方面的产业投资机会,公司子(孙)公司上海中闻金泰、小魅科技与自然人康伟宏共同投资上海闻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闻融”),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其中,小魅科技作为普通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100万元,占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2%;上海中闻金泰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4,700万元,占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94%;自然人康伟宏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200万元,占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的4%。
 
闻泰科技表示,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本公告日,全体合伙人已实缴完毕。
 
闻泰科技称,上海闻融投资领域为子元器件产业,有利于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及效率,促进公司在高端电子元件等关键性战略领域的产业布局优化。
 
超18亿资本支出
 
日前,闻泰科技回复投资者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半导体业务研发投入3.93亿元(全年规划9.4亿元),进一步加强了在中高压Mosfet、化合物半导体产品SiC和GaN产品、以及模拟类产品的研发投入。
 
化合物半导体产品方面,目前氮化镓已推出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GaN FET),已通过AEQC认证测试并实现量产,碳化硅技术研发也进展顺利,碳化硅二极管产品已经出样。
 
2021年,预计全年规划资本性支出18.4亿元,主要扩大产能和研发相关的设备投入。
 
公司在德国汉堡晶圆厂的新增8寸晶圆产线已顺利投产运营。已完成对英国Newport晶圆厂100%股权的收购,并已将其运营纳入管理体系。
 
Newport晶圆厂在车规级IGBT、功率MOSFET、模拟芯片和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的产能和工艺能力,与安世集团现有的产品与工艺能力的融合,将有助于推动公司抓住电动汽车时代和AIoT时代带来的双重机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