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预计2030年亚太半导体市场全球占比将超六成

日期:2021-10-14 阅读:265
核心提示:德勤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需求从消费端扩大至企业端,预计2030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亚太半导体市场在全球占比将达到62%。
德勤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需求从消费端扩大至企业端,预计2030年全球半导体产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亚太半导体市场在全球占比将达到62%。
 
这份题为《不确定下的曙光–亚太半导体腾飞》的报告预测,未来10年半导体市场将转向“消费端+企业端”双驱动模式,并主要由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数字技术拉动需求。
 
德勤中国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廉勋晓指出,在2020年(按营收计)排名全球前15位的半导体企业中,亚太地区企业占据5席,充分彰显该地区市场的主导地位。
 
在亚太地区,未来10年中,预计韩国将加大人工智能和5G相关产品研发投入,日本为重振其半导体行业,将大力发展中下游产业。中国大陆将努力实现自给自足,中国台湾将继续重塑其科技生态系统,发展可持续绿色半导体。
 
报告同时表示,从行业发展轨迹来看,政府在推动亚太半导体产业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廉勋晓表示,半导体产业被公认为最具战略意义的行业,政府支持一直是其发展主要推动力,包括税收减免等资金和经济刺激举措,以及人才培养计划,这将有效助力亚太半导体行业保持竞争力并提升全球市场地位。
 
针对半导体需求端,报告预计人工智能应用将从消费科技驱动、以智能手机为主,扩大至金融服务和医疗行业。德勤中国半导体行业主管合伙人陈颂说,人工智能将大力推动整个半导体行业各领域发展,引发未来10年的应用和创新浪潮。半导体企业将通过转型突破技术结点,对芯片生产技术产生巨大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