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成绝唱,中国芯却强势崛起超越高通

日期:2021-10-13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阅读:278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从2019年开始,美国就开始打压华为,先是打压华为5G,拉上盟友一起拒绝华为5G,接着不允许美国的企业交易芯片、软件等产品给华为。
众所周知,从2019年开始,美国就开始打压华为,先是打压华为5G,拉上盟友一起拒绝华为5G,接着不允许美国的企业交易芯片、软件等产品给华为。
 
到2020年则更是变本加厉,最后连台积电等芯片代工企业,都不允许给华为代工芯片了,于是华为麒麟芯片,在2020年9月15日后就无法生产了,成为了绝唱。
 
事实上,在2020年上半年以及之前的几年,高通的芯片已经是全球第一了,除了华为麒麟芯片还能够抗衡一下之外,已经是没有对手了,联发科不行、三星不行,紫光展锐更加不行。
 
所以大家认为,当美国干倒了华为麒麟芯片,那么高通的芯片将再无对手,在市场上将真正的一家独大,垄断整个市场。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华为麒麟是没法生产了,高通却没有一家独大,反而将第一的位置都丢了,中国芯更是强势崛起了。
 
 
从2020年3季度开始,直到2021年2季度,高通已经连续4个季度排名全球第二了。而中国台湾的企业联发科已经连续4个季度超过了高通,排名第一名了。
 
而在2021年2季度,联发科更是以43%的市场份额,继续排名第一,而高通的市场份额仅为24%了,和联发科的差距越来越大。
 
而另外一家中国企业紫光展锐,在今年上半年芯片出货量更是猛增122%,成为了量大的黑马。
 
 
为何高通反而被拉下第一的宝座,甚至后来荣耀、华为用上了高通的芯片,也无法扭转这个下滑的趋势呢?
 
一方面是在5G时代,联发科确实给力了,推出的天玑系列芯片,不管是从性能还是从视频、5G等能力来看,都是可圈可点,所以得到了小米、OV等厂商的青睐。
 
二是华为事件后,其它的厂商也有了顾忌,也要寻找更多的备胎,所以联发科、紫光展锐成了比较好的选择。
 
 
三是相对于高通的芯片,联发科的芯片性价比更高,而紫光展锐的芯片在低端市场,也更具性价比。
 
所以这些综合起来后,就是美国真的失算了,以为干倒华为麒麟,高通一家独大的愿意没能实现,反而市场还下滑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