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传苹果砍单1000万部iPhone 13

日期:2021-10-13 来源:彭博社阅读:286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芯片长期短缺影响了其旗舰产品,苹果可能会将其预计的 2021 年 iPhone 13 生产目标削减多达 1000 万部。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芯片长期短缺影响了其旗舰产品,苹果可能会将其预计的 2021 年 iPhone 13 生产目标削减多达 1000 万部。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原本预计将在今年最后三个月生产 9000 万部新 iPhone,但现在它告诉制造合作伙伴,总数将减少,因为虽然博通和德州仪器正在努力提供足够的组件,但情况不能确定。
 
这家科技巨头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买家之一,为电子供应链设定了年度节奏。但即使拥有强大的购买力,苹果也在努力应对对全球各行业造成严重破坏的供应中断。
 
主要芯片制造商警告称,明年全年甚至可能以后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
 
苹果从德州仪器获得显示部件,而博通是其无线组件的长期供应商。一款供最新款 iPhone 短缺的 TI 芯片与为 OLED 显示屏供电有关。苹果还面临其他供应商的零部件短缺问题。
 
针对这个新闻,苹果和 TI 代表拒绝置评。博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报道这一消息后,苹果股价在尾盘一度下跌 1.6%。截至周二收盘,该股今年以来上涨了 6.6%。博通和德州仪器也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芯片短缺已经影响了苹果向客户运送新机型的能力。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于 9 月开始销售,但大约一个月后,Apple 网站将无法交付订单。新设备被列为“目前无法在公司的几家零售店取货”。
 
Apple 的运营商合作伙伴也看到了类似的发货延迟。
 
目前的订单定于 11 月中旬左右发货,因此苹果仍然可以在关键的假日季节及时将新款 iPhone 送到消费者手中。预计年底季度将成为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销售闪电战,产生约 1200 亿美元(1630 亿美元)的收入。这将比一年前增长约 7%——而且比苹果 10 年前整整一年赚的钱还多。
 
苹果公司的困境表明,即使是科技界的王者,也无法幸免于因大流行而加剧的全球短缺。除了面临 iPhone 供应紧张之外,该公司还在努力生产足够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和其他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警告称,在截至 9 月的季度中,它将面临 iPhone 和 iPad 的供应限制。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引用了当时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这段时间包括大约一周半的 iPhone 13 收入。
 
博通没有自己的大型工厂,依靠台积电等合同芯片制造商来制造产品。德州仪器内部生产一些芯片,但也依赖外部制造。这意味着它们是确保台积电和其他代工厂产能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战斗的一部分。
 
苹果本身就是台积电的客户——事实上,它是该公司最大的客户。Apple 使用该制造商制造其 A 系列处理器,但目前它们似乎并未受到短缺的威胁。
 
有迹象表明,芯片危机正在恶化。根据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的数据,该行业的交货时间 - 半导体订单与交付之间的差距 - 连续第九个月上升至 9 月份的平均 21.7 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