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专利排名

日期:2021-10-12 阅读:278
核心提示:该项技术依旧由美日厂商所主导,并占据了专利数量占据前五名,最多的是美企Wolfspeed(前身为科锐CREE),之后全由日企拿下,日本芯片制造商Rohm 第二名,之后依序是住友电工、三菱电机和Denso。
近日能够有助延长电动车续航力的第三代关键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专利技术排名,正式公布。
 
据悉该项技术依旧由美日厂商所主导,并占据了专利数量占据前五名,最多的是美企Wolfspeed(前身为科锐CREE),之后全由日企拿下,日本芯片制造商Rohm 第二名,之后依序是住友电工、三菱电机和Denso。
 
SiC 比芯片产业主流材料硅更硬,性能更稳定, 整体来看,碳化硅的耐高压能力是硅的10倍、耐高温能力是硅的2倍、高频能力是硅的2倍。SiC还有助节能,加上特斯拉率先将SiC 芯片用在量产车,有助推动SiC 材料需求,且在电动车或太阳能产业等领域更普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