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05%-120% 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

日期:2021-10-09 来源:证券时报阅读:275
核心提示:公司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为5.38亿元-5.77亿元,同比增长105%-120%;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1.94亿元-2.33亿元,同比增长64%-97.32%。
10月7日晚间,扬杰科技(300373)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为5.38亿元-5.77亿元,同比增长105%-120%;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1.94亿元-2.33亿元,同比增长64%-97.32%。
 
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增长逾7成
 
对于报告期内业绩预增的原因,扬杰科技表示,2021年经济复苏,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扬州地区虽然8月份短期受疫情影响,但受益于国家以及地区出台的利好政策,公司抓住机遇,迅速复工扩产,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实现满产满销,1-9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0%以上。
 
另一方面,公司前期整合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重点研发项目的管理实施,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加快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促使新产品释放效益,新产品业绩突出。MOS、小信号、IGBT及模块等产品的业绩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此外,公司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550万元至26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单季度来看,扬杰科技在今年第一、第二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和1.89亿元,均创下公司同期单季度业绩历史新高。按照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1.94亿元-2.33亿元的预估值计算,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速将在2.6%~23.3%之间。
 
功率半导体产业迎高景气度
 
天眼查资料显示,扬杰科技成立于2006年,专业致力于功率半导体芯片及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中高端领域的产业发展。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电力电子器件芯片、MOSFET、IGBT及碳化硅JBS、大功率模块、小信号二三极管、功率二极管、整流桥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安防、工控、汽车电子、新能源等诸多领域。
 
对于功率半导体行业而言,2021年上半年虽然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但全球各国经济开始复苏上涨,上半年由于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晶圆代工厂的产能紧缺,整个半导体市场呈现出了价格上涨、供不应求的缺货局面。今年7月,扬杰科技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价格上半年有做上涨调整,总体呈涨价趋势,产品价格上调幅度大约为10%-20%。
 
从终端需求来看,疫情的持续,居家办公带来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增加仍然在延续,而国际大厂海外产能因疫情受到限制,加之国产替代的大趋势,本土半导体厂家获得了更多的产品替代机会。同时,受国家新基建政策、碳达峰和碳中和环境政策的推动,5G通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清洁能源、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开启了高速增长模式,极大促进了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据Gartner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美金的大关,实现12%左右的增长。安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随着国内企业逐步突破高端产品在芯片设计、制程等环节的核心技术,中国功率半导体应用市场对进口器件的依赖将会减弱。扬杰科技采用垂直整合(IDM)一体化、Fabless并行的经营模式,已是国内少数集单晶硅片制造、芯片设计制造、器件设计封装测试、终端销售与服务等纵向产业链为一体的规模企业公司,已连续数年入围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前三强。
 
华创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行业供需紧张状况短期难以缓解,产品涨价趋势有望延续。扬杰科技加大备货力度,存货充足,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芯片制造产能供不应求,产能端有望成为行业最大的瓶颈、重要的战略资源和产业链涨价的驱动力。公司二极管、整流桥等产品主要通过IDM模式生产,自身产能充沛且仍在持续扩产。公司通过IDM+战略合作保证产能供给,在本轮行业高景气中竞争优势明显。
 
事实上,扬杰科技也一直没有停止扩产的脚步。今年6月28日,扬杰科技集成电路及功率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据扬杰科技董事长梁勤介绍,该项目作为列省重大项目,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功率器件、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9月28日晚间,扬杰科技公告称,公司与四川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半导体单晶材料扩能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7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计划5年内全部建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