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1-09-2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3
核心提示:近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天津首个集成电路专业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
近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是天津首个集成电路专业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项目投产将为国内集成电路测试行业的发展及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本土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同时为生态城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20210928114345_华峰
图片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介绍称,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由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华峰测控”)的全资子公司——华峰测控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峰”)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生态城川博道以北、安业西路以东,工程总占地面积约299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约为24460.64平方米,主要用于华峰测控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据了解,华峰测控专注于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模拟及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的测试,是为数不多进入国际封测市场供应商体系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为扩大产能,保障客户供应,2017年底,华峰测控在生态城注册成立天津华峰,进行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与此同时,天津华峰在生态城投资建设新的产业化基地。
 
建成后的天津华峰集成电路先进测试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拥有STS8200产线、STS8300产线和综合产线三条先进生产线,并设有可靠性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和温湿度实验室,不仅满足了企业日益增长的产能需求,也使生产过程中的温湿度控制、抗静电、抗干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企业高质量、低成本快速交付产品提供了保障。
 
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消息称,截至2021年6月底,华峰测控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全球累计装机量已经超过4000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