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奥地利12寸薄晶圆厂正式启用

日期:2021-09-24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阅读:284
核心提示:日前,英飞凌科技(Infineon)正式启用其位于奥地利菲拉赫的12吋薄晶圆功率半导体芯片厂。
日前,英飞凌科技(Infineon)正式启用其位于奥地利菲拉赫的12吋薄晶圆功率半导体芯片厂。
 
据了解,英飞凌奥地利新厂于2018年启动建设,投资额约16亿欧元,经过3年准备和建设,于今年8月初投产,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新工厂产能将在未来4到5年逐步提升。工厂运营所需的400名高素质专业人员中,有2/3已经到岗。
 
预计该工厂未来每年将为英飞凌创造20亿欧元的利润。在第一阶段,所产芯片将主要用于满足汽车行业、数据中心以及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需求。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表示,在疫情大环境的挑战下,菲拉赫新厂要真正完全开出产能,应该还要花上4—5年的时间,新产能开出短期内能稍解市场上芯片短缺的问题,但是实际能够补上多少缺口,现阶段还没办法完全给出确切的数字。
 
英飞凌现有两座用于生产功率半导体元件的12寸薄晶圆芯片工厂,一座位于德国德勒斯登,一座位于奥地利菲拉赫。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