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高速公路快充站力争5年内覆盖率达八成

日期:2021-09-23 来源:羊城晚报阅读:286
核心提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燃油消耗量占全国总消耗量的60%以上,加快部署新能源汽车、促进绿色交通发展,对促进交通运输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尤为重要。
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全部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都与交通相关。由联合国主办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就是“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
 
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燃油消耗量占全国总消耗量的60%以上,加快部署新能源汽车、促进绿色交通发展,对促进交通运输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尤为重要。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持续创新新能源汽车应用模式、落实扶持政策、扩大使用规模,加大行业推广应用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已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约47万辆、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约13万辆、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约43万辆。
 
2020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部署了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深化开放合作、保障措施等战略任务,包括探索新一代车用电机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加快车用操作系统开发应用、加强高循环寿命动力电池技术攻关、引导多方联合开展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
 
9月15日-17日,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在会上指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加强部门协同,深化技术研发,构建产业生态,开展试点示范,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占比分别达到72%、35%、20%;重点区域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力争达到80%;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电动化占比力争达到50%以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