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朗科技处理器及超算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

日期:2021-09-15 来源:上海临港阅读:293
核心提示:9月13日上午,中国完全自主产权的密集计算芯片研发企业——思朗科技处理器及超算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
 9月13日上午,中国完全自主产权的密集计算芯片研发企业——思朗科技处理器及超算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临港新片区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在适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开放创新措施的基础上,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的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
 
思朗科技拥有超强算力代数运算微处理器(MaPU)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MaPU 是全球首款面向通用计算的“软件定义硬件”芯片架构,在密集计算领域全球领先,应用空间非常广阔。基于该架构的数款应用芯片已成功流片,获行业和客户高度认可。
 
思朗科技后续发展战略部署,将依托临港新片区产业平台,进行高端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向业界提供首款“软件定义硬件”3D超算处理器,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打造完整产业链。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思朗科技创始人、原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管委会办公室、党群部、高科处、金贸处、投促中心,临港集团及临港科技城公司等出席签约仪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